平乐医院微创术日趋完善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5-21 09: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王晓青)日前,为期两天的全国中西医结合微创骨科新技术培训班由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成功举办,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在该院手术室成功演示了一例椎间孔镜下经椎板间入路腰椎间盘摘除术。术后第二天,33岁的患者曾先生就能下地行走了。

今年4月底,曾先生突然出现腰疼及右腿麻痛,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经检查诊断,曾先生为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明显压迫神经,适合微创手术治疗。平乐骨伤科医院医生通过在患者腰上开一个1cm多的小口置入椎间孔镜,就可以清晰辨认出神经、椎间盘及各类组织结构,准确取出去除压迫神经的组织结构,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疗效和安全性、降低了对患者自身正常组织的干扰。

据该院脊柱科陈晓东博士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已逐渐成为常见病。平乐骨伤科医院目前开展了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各种微创手术,椎间孔镜技术是内窥镜技术和射频、影像学技术的完美结合,与传统开放式手术相比,它基本不会破坏脊柱的组织及结构,术后不影响脊柱的稳定性,具有创伤小、康复快、安全性高、并发症少、术后瘢痕小等优点。目前,脊柱内镜技术日新月异,手术范围也从单纯腰椎间盘手术发展为全脊柱范围内手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