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中心小学:校园管乐团获 全国赛事银奖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06 09: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陶清清 通讯员 蔡传河)5月1日,受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邀请,坑梓中心小学小风帆管乐A团代表广东省前往上海参加了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中国第九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

此次管乐团队展演是目前国内影响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管乐赛事。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分设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和大学社会组四类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四个奖项,旨在展示我国目前非职业管乐团队的演奏艺术水平,增进各地管乐界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中国管乐作品创作,推动全国管乐艺术的普及和提高。

此次共有来自国内外将近100支参赛团队,坑梓中心小学管乐团作为坪山新区唯一受邀的参演队伍,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的最高水平管乐比赛。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坑梓中心小学管乐团最终荣获第6名,获得银奖,并被组委会授予管乐发展贡献奖!

据悉,坑梓中心小学小风帆管乐团组建于2011年,先后在2012年获得龙岗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三区联合管乐节金奖,2013年获得深圳市十五届校际管乐节金奖,2014年获得深圳市十六届校际管乐节金奖,并于2014年暑假代表深圳市学校乐团与台湾团队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学校常任指挥张健老师也多次获得优秀指挥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