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达康 树立电线电缆行业新标杆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5-06 08:49
分享:

奔达康航拍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谷少传 通讯员 赵俭阳 文/图)公司在同行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公司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国家免检”称号;公司产品在全国历次市场抽查中合格率均为100%,在保险公司购买的质量险,自本司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也从未有过出险记录等等。

上述骄人的成绩就是深圳奔达康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奔达康)创造的,在电线电缆行业,奔达康是深圳市民比较熟知的品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奔达康如何实现突围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的呢?在第三届坪山新区质量奖颁奖之际,记者走进获得质量进步奖的奔达康,为你揭秘这家公司的成长之路。

以质量取胜:为客户创造超值产品

1998年7月15日,《深圳晚报》报道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深圳电线电缆的“市场抽查报告”。在抽样合格品率仅为16%的仅有的四个合格品样品中,奔达康牌产品便占了两个。奔达康第一次引起媒体的关注,使“奔达康”品牌在市场初步形成。

自创立之初,奔达康就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公司一直以来都推行极其严格乃至“苛刻”的质量控制体系,在技术和生产上严格按照GB、IEC等国家和国际标准进行生产,产品指标均达到甚至严于国家及行业有关的标准。

2001年5月,公司在同行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12月9日,奔达康电缆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国家免检”称号;此外,奔达康电缆还通过了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产品在全国历次市场抽查中合格率均为100%,在保险公司购买的质量险,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也从未有过出险记录。

超值的产品不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与用户的持久信赖,同时获得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和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2008至2013年多次获得“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称号,连续多年荣获“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和“广东省企业500强”称号,并荣获“广东省直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和“2009年度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等殊荣。

如今,公司已经走过了靠规模扩张快速发展的时期,作为深圳市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奔达康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将持续进行新产品的的研发和新技术的创新,力争在特种线缆、超高压电线电缆等高精尖技术领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科学管理:建立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早在2008年,公司就成为首批通过深圳市龙岗区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考核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也按照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以顾客为导向,在包括领导、战略、顾客和市场、测量分析改进、人力资源、过程管理、经营结果等七个方面改善自己的企业管理模式。

在每年年底进行的公司年会上,公司领导都会发表过去一年的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成败得失,并制定新的一年的发展规划,从宏观上把握公司发展方向。公司每年还会举办经销商年会,和经销商一起探讨市场最新动向,了解客户需求。

为做好绩效管理,公司还将努力做到三个“统一”,即:领导与员工的统一,依靠“心感力量”的精神枢纽作用,在领导与员工之间建立一种同盟的关系;业绩与态度的统一,在设计绩效考核体系的时候,将业绩考核指标和态度考核指标同时考虑在内;过程与结果的统一,既在管理过程中强调结果,又注重过程中的沟通与反馈。通过做到三个“统一”,真正赢得员工的心,切实提升公司管理效率。

企业文化:向社会传播优秀文化

企业文化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深圳市奔达康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之初就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力求用企业文化引领公司发展。2005年7月11日,公司董事长侯少藩根据多年的创业经验与企业管理心得创立“心感力量”心法,将奔达康企业文化提炼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并将“心感力量”深深根植于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使其融入广大员工的思想意识中,成为奔达康最核心的竞争力。

“心感力量”由“心”“感”“力”“量”四个相辅相成的部分组成,包含了恒心等四“心”、责任感等“五感”、执行力等四“力”、条理度等十“量”组成,不仅教导员工要有建立事业的恒心,还督促员工要有造福社会的使命感,更要求员工有自律、慎独的监督力,以及不断获取新知识的学习度等等。

公司支持员工获取一切阳光的收入,正常工资、奖金津贴、公司福利等合法收益,都鼓励员工凭自己的能力去争取。对于达到一定级别的员工,公司还会配车配房,给予员工自我实现的物质基础。除了物质基础,公司更重视员工才能的实现,各司其职、量才适用的原则,让每个员工都能发挥自己的才华,不断进步。

奔达康始终以贡献社会为己任,尽自己所能承担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帮助员工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奔达康始终为社会和美尽心尽力。2012年6月1日,由捐赠最多的深圳市奔达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的“深圳市奔达康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公司员工积极捐款捐物,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切切实实造福社会,热心公益的慈善精神,在奔达康遍地开花。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