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核材 科技创新书写业界传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5-06 08:48
分享:

位于坪山新区的沃尔核材总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谷少传 通讯员 刘艳波 文/图)这是一家低调专注于产品品质的企业,与企业员工接触,言谈间充满了专业和务实;这又是一家在业内声明远扬的企业,经过17年发展蜕变成国内行业的龙头,产品畅销70多个国家;这又是一家科技创新赢得市场的典范,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其中2013年度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等。

这家企业就是位于坪山新区的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尔核材),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家企业显得有些神秘,沃尔核材就是这样一家企业,随着坪山新区第三届质量奖的揭晓,这家荣获第三届坪山新区质量奖的企业逐渐走进公众视线。

研发实力雄厚:2500多种产品遍布多个领域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尔核材,股票代码:002130)是一家创建于1998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电子电力等行业的基础材料产品的供应商。

而公司产品则十分丰富,涵盖电力保护类产品、电器类产品、电子辐射类产品、线路保护类产品等,包括:热缩电缆附件、冷缩电缆附件、高压电缆附件等2500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铁路、航天航空等领域。

难能可贵的是,公司拥有全部产品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和申请国际、国内发明和实用新型多项,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TS16949体系认证以及UL认证、CSA认证、KEMA认证、SGS环保检测、CRCC认证、国家电力工业部电器设备质量检测和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

“同一根家庭装修用电线,普通电线寿命在30年,而沃尔核材的电线生命则在100年,即使短路了,电线也不会冒险起火。”在沃尔核材展厅,公司负责人指着其中一款电线告诉记者。而正是依靠产品遥遥领先的品质,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名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17年发展:形成强大“沃尔品牌”效应

经过17年发展,目前,沃尔核材在各地建立了20多家分公司及办事处,拥有4000多家经销商的巨大营销网络,产品远销欧美、阿拉伯和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美国中央采购、日本松下、索尼公司和国内三洋、科龙、伊莱克斯等用户的检测和使用,其质量稳定,性能可靠,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沃尔核材靠什么能取得今年的辉煌?是科技创新!即使在深圳这个科技创新发达的城市,沃尔核材依然占有一席之地。

公司采用规模化和差异化相结合方式进行生产,功能化磁性套管产品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多年来国内技术空白。其中“CEHS1000系列热收缩绝缘套管”相关质量体系及工艺过程,满足中国商飞对标准件供应商的质量体系的工艺过程的控制要求,是全国唯一一家通过该要求的同行业厂家。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其中2013年度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公司倡导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研发技术中心2008年被评为“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多年来一直承担国家各级科研项目。其中,“辐射交联环保阻燃热缩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民用非动力核技术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计划,并获得“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与中科院电工所共同完成的国家863“高温超导电缆”计划,在甘肃省白云市成功并网,通过国家验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企业文化: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

初次见到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给人印象是,他很像一名大学教授,这位有着博士学位20年前专门从事材料研究的北方人,显得十分务实低调,但他却有一颗狂野的心,那就是通过对技术和产品品质的执着追求,让企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企业。

周和平的风格直接影响到沃尔核材的企业文化,速度与激情一直是他倡导的企业文化,“身有十分力,我们不使九分九,心往一处想,我们汗在一起流……”这是公司自己创作的歌曲“世界数WO精彩”,充分反映了企业专注与团结的企业文化。

沃尔核材一贯要求从客户角度出发,切身地为客户着想,即使细节也要求完美。公司致力推进企业文化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倡导和营造尊重信任人、关心爱护人、教育培养人和提拔使用人的文化氛围,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沃尔核材企业使命是“企业成功、员工幸福、保护环境、回报社会”,这就要求企业做好人才梯队建设,重视人才培养,为沃尔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营造高效、快乐的工作氛围,创建能者上,庸者下,任人唯贤的岗位机制,让员工感到安心,建立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公开、透明的职业晋升通道,引导员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帮助员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与人生观,提高员工幸福快乐指数。

面向未来,沃尔核材充满信心。为适应经济全球化进程以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纵深推进,公司将整合行业资源,以向社会提供优质环保产品为主旨,以自主创新为核心支撑,构建贯穿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持续创建全球化经营的集团企业,全力打造世界品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