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高手激战坪山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5-05-04 08: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高志明)昨天,坪山新区飞碟体育馆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乒乓高手正在这里捉对厮杀。继网球ATP大师赛之后,坪山新区又迎来了国内最高水平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

从4月29日开始到5月3日,2015年“华阳体育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在坪山新区飞碟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主办单位为中国乒乓球协会,承办单位为深圳市华阳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深圳市坪山新区体育中心、深圳市坪山新区乒乓球协会。

来自全国各地男队64个单位、女队64个单位共600多名运动员,在坪山新区进行第一站的比赛。第一站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男、女各分8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由8个小组的第1至第4名和第5至第8名分别进行淘汰赛和附加赛,只进行四轮比赛,最后一轮不进行,名次并列。

在这次比赛中,很多俱乐部有外国选手参加,比如云南海湾茶业队有日本选手丸怜央奈;正定万浦一队有瑞典选手卡拉森。对此,副裁判长何国林表示:“我们的俱乐部有外国选手,说明我们的俱乐部很开放,要知道他们不能算外援,有的水平还不如国内球员呢。”

新疆队头号选手洪关叶子战胜了中国乒协乒乓球学校队员陈妍,帮助新疆队夺得了小组第一名。如今,已是新疆师范学院大二学生的洪关叶子,已经退役两年了,这次回来参赛为球队立下了大功。“我这次是回来客串的,主力选手是她们,她们将代表新疆队打全运会,而我已经退役两年了,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读书。”洪关叶子告诉记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