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年度论坛将在坪山新区举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4-17 07: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杜翔翔)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建区六周年之际,22日,“中国诗歌年度论坛”即将在坪山新区举行,内地和港澳台地区著名诗人、知名学者将汇聚坪山,共同回顾中国诗歌百年光辉历程,加深文学友谊,并探讨坪山文学发展方向。

记者从坪山作协主席、诗人夏子处了解到,本届中国诗歌年度论坛由诗刊社全程组稿、联络,由诗刊社、深圳市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文联联合主办,深圳市作协、深圳市坪山新区作家协会联合承办。据悉,中国诗歌年度论坛结合了深圳文学版图及区域人文特点,将落户坪山新区五年,本年度论坛为首届。

夏子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除举行论坛外,还将启动深圳坪山文学周,以文学坪山“6+1行动”的7个亮点行动丰富文学内涵,延续文学温暖。“6+1行动”分别为:举办一场中国诗歌年度论坛、推出一场“春天送你一首诗”经典诗文音乐会、发布一份中国诗歌“坪山宣言”、出版一部诗集《东边的城——坪山诗歌100首》、创办一份坪山文学杂志——《坪山文艺》、举办青年诗人蒋志武诗歌作品研讨会,以及开展一次庆特区成立35周年的“看坪山写坪山”创作采风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