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特级大师走进校园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4-16 08: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林丽芳 牛文杰 陈天裕 文/图)为了弘扬棋类文化、培养学生的心理品质和竞争意识,4月13日,坪山新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坪山中心小学主办,坪山新区棋类协会和坪环·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棋”参与、“棋”分享、“棋”乐融融象棋大师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象棋特级大师胡庆阳先生,吸引了近60名学生参与。活动以1对60的形式进行比赛。活动中,小棋手们为了战胜大师,沉着应对,手中棋子落盘的速度时而快、时而慢,而围观的学生们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当看到小棋手吃掉大师一子时,为小棋手们感到高兴,当看到小棋手犹豫不决时,又为小棋手捏了一把汗。经过一下午的智力比拼,最后以大师大获全胜而告终。

比赛结束后,其中一名参与赛事的小棋手说:“象棋大师真是厉害,比赛结束后,要找大师签名”。也有不少小棋手表示,自己在此次比赛中,学到不少下棋的新技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