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心理活动周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4-16 08:48
分享:

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拥有满满的自信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刘 斌 文/图)4月8日,一场以“传递春天的美好能量”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在坪山新区同心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来自新区24所公民办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及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心理游戏游园项目引入了17个摊位游戏,吸引了不少中年级学生的注意,每个游戏都有明确的主题性和目的性,学生通过一个个轻松、有趣的游戏,在合作中传递乐观、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让孩子们拥有满满的自信心。同时进行的还有教师减压幸福工作坊。以舞动治疗和心理剧为理论指导,通过绘画、表演和冥想的方式递进展开,让老师们的压力得到舒缓,并从活动中体会心理学的神奇世界,了解排解心理压力的路径,更加关注心理健康。

随后,该校还针对学生家长开设“非暴力沟通——和平爸妈沟通技巧”和“陪伴孩子走过青春期”专题心理讲座。专业心理教师从切身经验出发,分别与中小学不同年龄、学段的家长分享了非暴力沟通的倾听、感受、表达、请求技巧,并现场与家长互动,角色换位,情景模拟,让在座的家长受益匪浅。

据介绍,本次活动周由新区教育科学研究与管理中心主办,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承办,进一步在全区中小学普及心理学知识,加强师生、家长对心灵成长的关注,宣传家庭教育理念、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切实解决师生、家长生活中的困惑,对营造良好的家校互动氛围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