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马峦山捡拾垃圾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4-14 08:35
分享: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义工,正在捡拾沿路的垃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肖海强 彭尚辉 文/图)5个小时,18公里山路。4月10日,伴着微微细雨,坪山办事处机关400多名干部职工从东部华侨城高尔夫球场停车场出发,冒着毛毛细雨沿着马峦绿道,徒步18公里穿越马峦山,并沿路捡拾山上的垃圾,身体力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做现代好市民的践行者。

当日上午10时,坪山办事处机关400多名干部职工分成10个小组。 记者看到,此次活动参与者中,既有轻装上阵者,也有装备帽子、运动服、双肩包、登山杖、登山鞋全副武装的登山爱好者。虽然天公不作美,细雨蒙蒙,能见度较低,未能欣赏“一览众山小”的壮丽,但参与者的热情并没有被细雨浇灭,有说有笑兴致高昂地向终点进发。

在行进途中,参与者尽情呼吸马峦山清新的空气,欣赏盛放的山花和满山翠绿的树木,每看到美景,总有不少人停下脚步拍照留念。此外,记者发现,活动参与者还将绿道上的矿泉水瓶、食物包装袋等垃圾捡起带走,以实际行动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

“捡拾山上游人丢弃的垃圾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要任务,希望我们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坪山办事处文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峦山上设有不少垃圾桶,把垃圾丢进去是举手之劳,希望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爱护美景。”身穿党员义工红马甲,正在捡拾垃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

“增强干部职工的意志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精神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