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庆“三八”山歌唱起来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3-09 09: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钟妙兰 文/图)阳春三月,坪山办事处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在自家门前摆起了比赛擂台,唱起了客家山歌、跳起了欢乐舞蹈。

据了解,今年“三八”佳节,正值社区邻里节、元宵节三节同庆,妇女姐妹成了节日的主角。3月4日上午,坪山办事处“社区搭台、居民唱戏庆‘三八’”系列活动在沙坣社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8个居民小组的700多名社区妇女群众欢聚一堂, 以“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为主题,由社区妇女自发组织的舞蹈队、合唱团队纷纷亮相登台表演,11个节目精彩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在活动现场,沙坣社区还特别对辖区困难妇女表达了节日关爱,在活动现场为5位特困母亲发放了慰问金。

17个社区庆祝”三八”活动是接二连三、精彩不断,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气势,5日中午,六和社区新办公楼二楼活动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呈现在社区居民面前的是6个社区居民独具匠心的36道完全不同的丰富菜式。据六和社区负责人介绍,这些美食菜式以居民小组为单位,采用抽签方式煮出指定菜式,记者看到从传统的客家黄酒鸡、三杯鸭到日本寿司、韩国料理等,真是一席色香味俱全的全民盛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