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邻里节 和谐大家庭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3-05 08:30
分享:

时尚阿姨,集体亮相。

喜获大奖。

民族扇子舞。

花枝招展,笑逐颜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兵峰 通讯员 肖海强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邻里节。4日,深圳市第九届“社区邻里节”坪山分会场首场活动在沙壆社区服务中心拉开大幕。歌曲、舞蹈、元宵等精彩节目,吸引了来自坪山办事处的上千名居民参加,大伙在感受佳节喜庆气氛的同时,也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

据了解,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共同主办,坪山办事处沙壆社区服务中心等承办的本届邻里节以“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为主题,倡导“爱党、爱国、爱社区,重亲情、重友情、重邻里情”的社区文化理念,由社区综合党委、社区服务中心、各居民小组以及居民自发组织的社区舞蹈队、合唱团等各个团队,为社区居民展现了11个精彩绝伦的艺术表演,其中囊括了歌舞、合唱、舞蹈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

活动现场,一组《恰恰双人舞》率先开演,吸引了社区群众的目光,歌声、笑声把这里打造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新屋村的张翠云一身性感的肚皮舞装束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夺目,“哪个是你的节目?”“打扮得好漂亮啊!”不停地有人和她说说笑笑。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翠云接触到了肚皮舞,舞台上演员性感的扭腰、转身等很迷人,动作独特,她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爱好时尚的她”很快就抛弃了广场舞,开始了自己的业余肚皮舞学习。

今年的社区邻里节活动恰逢元宵节,为了让参加邻里节的居民和来深建设者吃上香甜的客家美食茶果,活动现场还免费提供手工制作的茶果于元宵送人品尝。香甜的茶果免去了蒸煮的麻烦,备受大伙欢迎。据老人介绍,客家居民平日喜欢聚在一起闲话家常,同时用糯米制作成甜咸糕点,边吃边谈。由于点心配茶吃最适合,所以将其命名为茶果。

自2007年以来,每年深圳都会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已逐渐成为一个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的品牌项目,成为全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邻里节的成功举办,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相识相知、守望互助的平台。营造了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也满足了居民群众日益增长、日趋多元的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多次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从此也成为鹏城一个特殊的“本土”节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