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办事处千副春联送居民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2-12 08:51
分享:

8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张伙生 文/图)2月4日,坪山办事处举办迎新春义送春联活动,8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为辖区居民现场送上1000多副春联。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坪山办事处大年初二还将举行大型祭祖以及元宵节麒麟巡游活动,为市民奉献民俗文化大餐。

“今年的对联内容新颖,寓意吉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进寻常百姓家,而且书法家的字体特别刚劲有力,龙飞凤舞,预示着新一年有好彩头。”居民陈伯高兴地说。当天上午,坪山办事处广场的舞台幕墙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舞台正中条桌一字摆开,8位书法家端坐台上摆纸调墨,为需要现场定制春联的居民书写春联。

很快,现场吸引了几百名居民前来求字。李先生是附近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听闻有书法家现场为居民免费写春联,特意赶来排队登记。他要了一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他小心翼翼地把字迹未干的春联摆放在地上晾晒。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来坪山经商已经9年了,以往过年都是到附近老街买春联,“今年的春联当然不一样了,现场书写,又是书法家写的。”

春节期间,坪山办事处还安排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年初二还在大万世居举行大型的祭祖活动,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坪山客家人将齐聚一堂;正月十五元宵节,坪山办事处还将举办“闹元宵”——麒麟大型巡游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