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第一朗读者”诗歌公益活动坪山收官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1-26 08:53
分享:

朗诵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钟威)“人生,总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游历着风雨交替的里程,体味着苦辣酸甜的心情。”1月23日,坪山新区管委会三楼礼堂迎来深圳市第三季“第一朗读者”第十期收官之作。主题诗人臧棣、安石榴以及深圳本土诗人、原创音乐人等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唱诗表演的魅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第一朗读者”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坪山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以综合性的艺术跨界方式将原创诗作、演诗、唱诗推向公众,目前已成为深圳标志性公共文化品牌。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探索精神和先锋特色的跨界诗歌品牌,“第一朗读者”首次将诗歌、戏剧、音乐等多种艺术元素集合于开放性的沙龙、校园、剧场、书城等公共空间,于2012年起至今连续三年推出30期,是中国第一个当代先锋戏剧跨界诗歌现场。今年的“第一朗读者”诗歌公益活动主题为“深圳为你读诗”,本着创造和自由的态度,致力于开拓新的艺术空间,探索现代诗走近读者、走近公众的当代形式。

当日的活动是本季活动的收官之作,以“从此处到此处”为主题,由诗人臧棣、安石榴,学术主持张晓红、张桃洲等,以舞台剧的表现手法,通过诗人、演员、批评家的现场读诗、解诗、唱诗、演诗,让诗歌插上翅膀,飞出纸面,成为可读、可看、可听,甚至是可以亲身参与的立体艺术,唤起新区群众对诗歌艺术的重新认识。“这种融戏剧、音乐等多种艺术元素对诗歌进行全新演绎的形式更能加深我们对诗歌内涵的了解,同学们都很喜欢。”一名沉浸在诗歌表演中的同学对记者如是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