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唐”面市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1-21 08: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比亚迪20日晚间宣布,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将于21日正式预售,标志着这款曾在去年北京车展首度亮相的新能源汽车正式推向市场,首批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30万元和60万元。

“唐”是比亚迪542战略的首款车型,其中“542”代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全时四驱、百公里油耗小于2升这三项突破性的指标。据介绍,“唐”搭载全新三擎动力组合,2.0TI发动机及前后两个电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能同时发力,官方称其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4.9秒,据记者实地亲身体验,“唐”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5秒。

比亚迪有关负责人透露,“唐”的上市只是战略布局的起点,2015年将是比亚迪SUV车型集中推出的一年,继“唐”之后还将在二季度和三季度陆续推出“宋”“元”两款SUV车型,同样搭载新能源动力。根据比亚迪方面的计划,其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动纯电动战略,而在私人消费领域则将奉行混合动力战略。

比亚迪在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上位居榜首,旗下两款车型插电式混动车秦和纯电动车E6共销售1.8万辆,其中,秦销售量接近1.5万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