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级中学举办第八届体育艺术节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1-08 08: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亓培育 晏丹清 文/图)2014年12月29至30日,坪山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节拉开了帷幕,以“师生共成长、和美幸福彰”为主题,将阳光体育活动与艺术紧密结合,开幕式隆重而有创造力,师生篮球赛激烈而欢快,田径赛场紧张而温馨,元旦文艺汇演雅俗共赏。

2014年12月29日上午,第八届体育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入场式在操场正式开始。高一、高二、高三各班代表队、家长代表队、各年级教师代表队,以及国旗队、标语队、鲜花队等72个方阵精神抖擞,气势高昂,利用主席台下40秒的停留时间进行士气和创意的大比拼。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年级、班级的入场式别出心裁,有秀舞蹈的、比武术的、舞龙醒狮的,还有开礼炮的、拉对联的……63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特色班服,排练了独具特色的出场表演。此次入场式还展出了优秀标语、徽标和吉祥物作品。

作为体育艺术节的重点项目,田径运动会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参与。在短跑比赛现场,起点和终点围着一圈圈班级拉拉队员,随着裁判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飞快冲出去,留下身后一片“加油!加油!”声;“重在过程中的参与,结果成功或者失败都没有关系,主要是通过比赛锻炼我们的意志和竞争意识。”高一一名参加女子400米决赛的选手告诉记者。

12月30日晚,坪高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呼声高昂,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在这里举行。教师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士气高昂,为师生献上了一场和谐与欢乐的篮球对决。

晚上7点40分,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廖翠华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你争我抢、你拦我挡,竞争激烈,教师代表队经验丰富,学生代表队轻巧灵活。上半场,学生队凭借身高和速度的优势,比分一路领先,但教师队也不甘示弱全力配合,可在最后一节比赛,学生队开始快攻猛打,“闪电般”的速度,一次次准确的抢断和进球,让两队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最后,学生队赢得了本场比赛。“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和教师进行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在比赛中增进了师生的友谊,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坪高人的朝气活力与多才多艺。”赛事负责人告诉记者。

12月31日下午,坪高“春天的旋律”元旦文艺汇演在体育馆二楼举行,表演师生准备了多种形式的节目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年。一年一度的“一年四记”评选也在汇演中揭晓,精彩的节目和盛大的评选让现场欢呼声爆棚。

本次汇演分为春天的乐章、春天的风采、春天的期待和春天的旋律四个篇章,节目涵盖了唱歌、舞蹈、课本剧、话剧、音乐剧、Cosplay表演以及魔术表演等多种类型,全方位展现了坪高师生的智慧和多才多艺。

每年年末,坪高都会对过去一年的大事、美景、感人故事,以及优秀师生进行评选,简称“一年四记”,它是坪高最具特色、最具人气的评选活动,分为最美坪高景、最大坪高事、感动坪高情和闪亮坪高星四个板块。在文艺汇演中,2014年度“一年四记”评选结果在现场揭晓,通过几段VCR,大屏幕上再现了年度十件推动坪高发展的大事、十张师生心目中最美的校园照片、十个坪高最感人的故事,以及十位阳光学子、阳光教师的事迹,年度盛典引爆了全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