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混合动力车市场六成被比亚迪占领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12-15 08: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在传统汽车销量不景气之际,比亚迪借助新能源车秦、e6和K9等品牌和技术优势,以前11个月新能源总销量12928辆的业绩,继续保持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记者了解到,随着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升级,今年以来,在国际国内市场上,比亚迪新能源车的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一张亮丽的“名片”。

多款新能源车陆续上市

记者从比亚迪公司了解到,今年11月,比亚迪汽车共销售45003台,2014年 1~11月比亚迪汽车总销量约38.5万台。在传统燃油车方面,F3、S6、速锐等主力车型销量稳定,而随着G5、S7等新车型的推出,比亚迪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秦11月销量为1753台,1~11月累计销售12928台,稳坐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宝座。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3款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的K9纯电动大巴,e6纯电动出租车,以及面向个人消费者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秦”。而接下来,还将有“商”、“唐”等多款新能源车上市。

据他介绍,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比亚迪的市场份额超过60%。


推出“8+4”的全市场布局

在海外市场推广上,比亚迪K9和e6等新能源汽车已在英国、荷兰、哥伦比亚、美国等欧美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市场化运营。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比亚迪推出“8+4”的全市场布局:在市公交领域,根据不同城市需求推出K系列纯电动巴士;在出租车领域,推出e系列纯电动车,满足城市不同区域的需求;在城际营运领域,推出C系列营运巴士;在电商物流领域,推出T、M系列新能源货运汽车;在城市建筑物流领域,推出T系列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新能源工程车辆;在城市环卫领域,推出T系列纯电动环卫车;在私家车领域,推出e6行政版、秦EV、腾势等纯电动车和秦、唐、汉、明等双模电动车;在公务车领域,根据不同城市需求推出公务车,全力推动新能源车的普及和应用。

同时针对矿山、码头、机场、仓储等四大特出领域推出工程车辆。

新能源车将取代传统车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比亚迪秦、K9等新能源车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但因电池产能有限,订车的企业和消费者往往要排队等候一段时间,才能提到车。目前公司电池产能约1.6GWH,折合新能源汽车产能约2万台。从今年来看,制约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电池产能不足,而市场需求则非常旺盛。

为突破电池产能瓶颈,比亚迪已积极投资扩建电池产能,今年9月,比亚迪新电池工厂投产,使得电池产能将翻倍增长;预计明年电池产能瓶颈将会解除。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而随着电池产能的扩充,新能源汽车销量还将更上新台阶。他表示,未来,比亚迪将逐渐从传统汽车业务过渡到新能源汽车业务,用新能源汽车颠覆掉传统汽车行业。可能三五年之后,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就会切换成新能源汽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