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大巴首次登陆澳洲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11-20 08: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1月18日,比亚迪与澳大利亚最大的机场大巴运营商Carbridge Pty Ltd在悉尼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共同对外宣布,将联合悉尼机场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用作该机场的摆渡车,为每年往来澳洲的旅客提供机场接驳服务。至此,比亚迪新能源车顺利完成全球五大洲布局。

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澳大利亚政府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树立了“民主环保”的发展理念,自然清新的环境使得其成为全世界空气质量前三的国度,旅游业也成为澳大利亚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悉尼机场作为整个澳洲最繁忙的机场,每年的旅客吞吐量更是高达几千万人次,此次比亚迪电动大巴引入该机场运营,作为全澳洲首次引入的绿色环保无污染纯电动大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与燃油大巴相比,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没有尾气排放,运行过程中没有发动机的噪音,绿色环保无污染,同时真正采用了低地板设计,方便旅途劳累的乘客上下车,这些特点都是其他巴士所没有的,对于往来机场的旅客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用户体验。”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而且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单次充电能运行250公里以上,可以轻松应付往返各个航站楼的里程需求。”

据悉,悉尼机场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批量使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用于机场与停车场的摆渡服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