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吧,青年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0 08:26
分享:

在读书沙龙上朗诵诗歌

读书会成员在阅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庶臣)为积极响应深圳读书月,倡导全民阅读氛围,推动新区文化繁荣,11月8日下午,坪山新区作家协会联合友谊书城共同举办了新区首届读书沙龙,并得到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的贺信鼓励。本届读书沙龙以“悦读·思享”为主题,邀请嘉宾参与座谈,组织市民、学校语文教师20余名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传播民族文化自觉与人文情怀。

当天下午三点,作为活动环节部分,读书会成员依次在新区中心公园、友谊书城等文化现场进行了参观体验。“作为由政府推动的一项公众文化节庆,读书月已深入人心并逐渐融入大家的生活中。这次坪山读书会能自发地走进友谊书城这样的文化实体来畅行阅读、汲取养分,很有创新意义,祝愿活动成功。”友谊书城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书香社会,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提升市民素质,读书月早已成长为深圳的文化名片和重要载体。坪山新区在11月举办首届读者沙龙,既是与读书月的遥相呼应,也是一次精神文明的接驳。市读书月办公室刘永表示,这次坪山新区举办读书沙龙将是一场坪山文化的开创性盛宴,希望活动能形成品牌,发展壮大,以文载道,以书传情。大鹏新区作家协会负责人焦朝发,龙岗区民间文艺协会创会主席陈小澄,湖北省诗词学会会员程乐淦出席座谈并发表讲话,勉励新区读书爱好者多读书,读好书。

据悉,本次读书沙龙结束后,主办方将继续秉持文化惠民思路,实现坪山读书会平台筹建,并与新区文化实体逐一对接,以嘉宾讲座、读书沙龙等样式,为坪山广大市民提供阅读信息服务,分享文化红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