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参展首届 “海博会”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9: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胡思幸)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之一、深圳企业的先进代表,中集集团受邀参展。

记者从海博会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本次展会广受境内外企业追捧,境外方面有马来西亚、泰国、阿联酋、印度、印尼、斯里兰卡等25个沿线国家参加,其中包括韩国的三星、LG、新加坡丰益(嘉里)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境内方面则有中粮、中集、华为等企业参展。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在参加海博会国际论坛时表示,中集是一家根植中国而发展起来的跨国公司,市场遍布全球,过往以发达国家为主。最近10年,来自新兴市场国家业务占比越来越大,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盟的业务呈现良好增长趋势。去年,中集在这一区域的销售额超过6亿美元,其中包括道路运输车辆、天然气储运装备、机场旅客登机桥、自动化立体仓库、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等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

他认为,中国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主要是发展中国家,多为外向型经济。应在中国与东盟10+1框架下,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加速区域的贸易活动,加速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动,提升本区域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