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西安项目投产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9-22 08: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近日,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项目在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形成20万辆节能轿车、10万辆新能源轿车的生产规模,每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5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约2万人。

据了解,本次投产的比亚迪草堂厂区是其生产工艺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园,汇集了比亚迪汽车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比亚迪草堂厂区生产的车型除现有双模电动车“秦”车型外,还将生产纯电动版“秦”、速锐以及混合动力的城市越野车S1DM、S3DM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将把西安基地打造成为比亚迪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基地。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67辆,占全国的37%,西安基地生产的“秦”以5357辆的销量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的61.6%,并始终占据国内新能源汽车车型销售榜榜首。

西安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将在2015年前推广11000辆新能源汽车,并实行与中央补贴1∶1的地方财政配套补贴,推出一揽子政策力保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圆满完成。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基地的投产将对西安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西安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优化比亚迪的战略布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