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15款车型 入选节能车推广目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4-09-15 08: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马培贵)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新一轮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并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公告。比亚迪等28家企业入围新一轮推广目录。

目录显示, 比亚迪入选的车型共15款,包括3款F0(排量小于1L)、6款F3、2款L3、2 款速锐及2 款G5(排量均小于1.5L)。以上各款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6升以下。

从2010年6月开始,国家三部委推出多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财政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车型提供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该项政策到2013年9月30日截止。新一批节能车目录公布,标志着国家新一轮惠民补贴政策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出台汽车节能惠民工程,使汽车厂商更为重视产品节能标准,低能耗绿色汽车大量涌现。国家给予每辆车3000元的销售补贴,虽然不是一个大数字,但蕴含的节能环保理念,会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