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万英油画作品 亮相坪山美术馆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8-07 11: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唐 薇)8月6日,《万物生——乔万英油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拉开帷幕,画展至8月20日结束。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乔万英先生创作的近四十幅油画作品,将带给深圳和坪山的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管委会、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坪山新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乔万英出生在山西,是晋中的黄土高原的土生土长的画家,特别的环境不仅为他提供了独特的绘画题材,同时也塑造了他特别的性格。

多年来,痴迷于油画世界的乔万英,在油画创作事业上不断追求,迄今已创作了千余幅油画作品。作品尺寸大,视觉冲击力强,描绘的都是出门可见的家乡景象。宁静的农家小院,蔚蓝的苍穹,起伏的群山,阳光普照的山村,繁花似锦的公园,黄土地上的玉米、向日葵,初冬的皑皑白雪都被表现得生动逼真,浸透着柔情,饱含着乡音,形成了朴实无华的独特魅力。

乔万英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多次举办个展,每一次展览均在油画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他的部分作品还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及国内外友人收藏。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教授称,乔万英朴实得像个真正的农民,最令人吃惊的则是他在艺术创作领域的“壮举”和痴迷、癫狂的状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