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文具成立产业基金 总额5亿元,开展并购投资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09: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军)深交所周二公告称,齐心文具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昨日,齐心文具对外正式发布齐心和君产业基金。此次齐心文具成立的产业基金,牵手咨询及投资业顶尖机构和君集团担任GP(普通合伙人),让业界看到 “上市公司+PE”资本运作模式的成熟,也让业界看到齐心文具投资并购及参与创新领域投资的决心。

根据齐心文具7月1日晚间公告及9日发布会介绍,齐心和君产业基金中齐心文具与融通资本分别出资8000万元、40000万元担任LP(有限合伙人),和君集团出资2000万人民币担任GP(普通合伙人),总额共5亿元。

齐心文具认为,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可以发挥资金的杠杆的作用,增强齐心的投资并购能力。其次,通过与和君集团的合作,嫁接和君的能力,增强了齐心文具在项目并购投资、投后管理端的能力,提高了成功概率。此外,通过产业基金的方式而不是上市公司直接操作,降低了投资操作的风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