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兴新兴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7-03 09: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 咏 通讯员 刘耀煌 丁 珊)昨日上午,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开园典礼暨产业培育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海科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园位于坪山新区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会处附近,占地10.6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42.4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

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位于坪山新区六联社区锦龙大道北宝山路16号,地处深圳东部工业组团的高新技术产业带,毗邻坪山CBD区域,靠近未来将修通的坪盐通道的起点,可接驳深汕高速、深惠高速、东部高速、水官高速、机荷高速等高速公路,经坪盐通道前往盐田港仅需10分钟车程。

该园区由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科兴留学生产业基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科兴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10.6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42.4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占地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属低密度生态园区,主要承接以生命健康及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发、中试、生产及其上下游相关联的产业。

二、三期地块占地面积分别约为2.8万平方米、4.2万平方米,其开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整个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坪山地区规划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最完整的新型高端产业园区。

截至目前,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已引进博富隆新材料、维邦医疗、亿立方生物、康博霖科技等10多个项目入驻。与大连亿达集团、杭州万华集团、廊坊宏泰集团、东方银座、紫光股份、伙伴地产等国内科技、产业地产的标杆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海科兴项目的产业发展机遇。

此外,海科兴公司还积极引入专业培训机构、特色学院以及高校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聚集一批面向区域产业的检验检测、标准化组织等科技服务业,为园区以及区域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通过不断整合国内外资源, 促进科技创新要素在园区集聚,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将海科兴项目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园区。

深圳市国高育成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的运营商(也是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科兴战略新兴产业园将建成片区高端创新园区的标杆,推动园区产业向周边延伸,实现园区与周边社区经济联动发展,最终实现项目周边片区与坪山河以南的坪山新中心区连为一体。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