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新航母”华谊兄弟文化城坪山“起航”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5-22 11:00
分享:

华谊兄弟文化城效果图。

华谊兄弟文化城影视艺术工作坊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十年“文博会”,今朝又添彩。

在第十届深圳“文博会”召开之际,传来了中国文化产业“新航母”—华谊兄弟文化城坪山“起航”的好消息。

今年5月16日,我市坪山新区两宗工业用地(G11311-8015宗地、G11314-0091宗地)和一宗商业性办公用地(G11314-0090宗地)在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拍卖。深圳华谊兄弟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以16.384亿元的底价将三宗地全部竞得,这标志着“华谊兄弟文化城”—两年前在第八届“文博会”上意向签约的这一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终于落地,标志着“华谊兄弟文化城”这个倾注了太多人心血、关注和期望的“凤凰”终于栖枝深圳坪山,这艘深圳乃至中国文化产业的“新航母”开始扬帆起航!

十年磨一剑,“文博会”孜孜以求的精神,也是坪山新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真实写照。作为建设中的深圳美丽东部新城,坪山新区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将文化建设置于重要位置,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的战略决策部署,高举文化的大旗,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全力打造文化创意新城。5年来,新区人抱定文化的雄心和追求,高端规划,孜孜以求。“坪山之于深圳,经济上是后发,而文化上得先机。”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如是表示。

拥有良好生态景观资源的坪山,土地整备潜力大,有着深圳不可多得的存量发展空间,加上现状建设强度较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而坪山新区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力度也是空前的,近年来积极推行的“大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了一系列“重量级”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落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