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集市义卖不讲价 筹款关爱残童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14 10:50
分享:

妈妈做的西点备受欢迎。

招商地产分别向“爱心小集市”和坪山蓝天儿童智障所捐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陆颖)12日下午,深圳学生志愿者团的小志愿者们齐聚坪山新区,共同参与由深圳晚报社、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地产)共同主办的“爱心小集市”暨招商花园城第二届爱心慈善行活动,利用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为坪山蓝天儿童智障所的残障孩子们捐献爱心。

小小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爱心义卖能让孩子们有机会去了解和帮助残障儿童,树立他们奉献爱心的意识。”在昨日的义卖活动现场,深圳晚报社总编辑丁时照表示,为了帮助坪山区域的残障儿童,深圳晚报特地策划了本次“爱心小集市”义卖活动,并携手热衷慈善事业的招商地产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是深圳学生志愿者团成立后的首次“爱心小集市”义卖行动,晚报希望通过此举让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关爱残障儿童,传递正能量。

中小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人格塑形时期,在这个时期的所学所知所作所为,将影响着他们人格的塑造和道德素质的养成。深圳晚报作为新闻媒体,在加强青少年的社会教育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年初,深圳晚报社利用自身平台,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爱办、市关工委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深圳学生志愿者团,力图通过搭建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外生活,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爱心理念与文明习惯,打造“学生校外道德教育与公益活动”第二课堂。目前,学生志愿者团已招募了2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并在福田、南山、罗湖、龙岗、宝安、龙华、盐田、坪山成立了活动站。

“爱心小集市”由深圳晚报创意策划,交由深圳学生志愿者团执行的一个公益交流平台,爱心小集市的形式就是“小鬼当家”,学生当摊主或买主。爱心小集市所筹得的善款主要用于重病儿童救助、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关爱方面。

通过报名、筛选,最终300名学生志愿者与陪同的500多名家长,带着精心准备的“商品”,来到位于坪山新区中心公园西侧、招商花园城旁的规划九路,参加街头义卖活动。当天所有物品的义卖款,在现场转赠坪山蓝天儿童智障所。下一步,晚报还将采用爱心接力的方式,将“爱心小集市”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