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业基地去年产值46亿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4-03 11: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3月27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郑宏杰带领的调研组一行来到坪山新区,就如何推进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开展调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德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胜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德林向市发改委调研组介绍了新区生物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坪山新区生物产业基地引进32家生物企业,其中包括一家世界200强企业,赛诺菲——巴斯德,以及十几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中医药、医药物流等领域,去年实现产值46亿元。

在土地整备方面,新区通过与惠阳方面的协调沟通,强化对基地与惠阳交界争议地块的权属认定;生物基地总体布局规划已经初具规模,将形成以生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核心、供基地企业员工休闲放松的综合服务走廊,生物医疗器械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生物产业服务区和生物产业综合发展区的“一核、一廊、四分区”格局。

调研组一行对新区的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提出建议。调研组认为,为了更加合理、高效地利用产业基地的土地与空间,需要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探索建立适合产业发展的土地出让模式,即:在不低于国家统一规定工业用地最低出让价格的前提下,适当降低工业用地的土地出让价格;通过建设高层建筑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产业园空间,提高容积率,促进入驻企业集中化、规模化的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