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提出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构想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4-03-27 08: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孔凡丽 通讯员 罗一峰)日前,坪山新区召开了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简称“加速器”)建设情况座谈会,并在会上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设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胜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加速器的建设及推进情况进行了研究座谈。

据悉,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项目位于深圳市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园区内有超过85公顷可利用空间,与其他地方相比,产业发展空间优势明显,且自然环境与空气质量都可谓得天独厚。目前园区已入驻包括生物技术制药、现代中医和医疗器械等三大类型的产业企业,经过一年的发展,入驻企业的年产值较2012年几乎翻了一番。

在此基础上,会议提出了加速器二期的建设设想,包括继续引进相关产业企业,同时引入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在将项目做大的基础上做出精品,将项目打造成具有品牌效应、规模效应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了更加合理、高效地利用产业园的土地与空间,二期项目建设将通过建设高层建筑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产业园空间,提高容积率,促进入驻企业集中化、规模化的发展。新区也可在加强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坪山基础设施,以此为契机,完善新区的市政道路、污水管网及绿化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与坪山新区低碳生态绿色城市发展的规划相结合,提升新区总体城市水平。

会议同时指出产业园的建设应与坪山新区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目标相契合,在建设过程中坚持环境保护,并带动产业园周边地带共同发展。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