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有一条“廉政礼义文化绿道”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3-04 08:14
分享:

坪山长岭社区的“中国姓氏文化”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兵峰 通讯员 肖海强)近日,位于坪山办事处江岭社区长守居民小组的全市首条“廉政清风景观绿道”投入使用。绿道通过石雕、木雕等艺术形式,结合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元素,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得到学习。

该绿道全长1500米,沿途设有中国传统文化、勤政廉政文化、礼孝文化等五个宣传点,以绿道作为载体,以 “礼、义、廉、耻、孝”为主题,将廉政、勤政文化与忠义礼孝等结合。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廉政清风景观绿道,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绿道入口右边有四块大型廉政警示墙,用浮雕的形式讲述着古代“公”、“正”、“廉”、“清”的廉政故事,浮雕版画旁边则以“格言警句”、“廉政语录”、“廉政诗篇”、“古鉴”等文字形式加强廉政宣传警示;此外,还有“中国姓氏文化”、“二十四孝”、“廉政五养”、“廉洁三字经”、“百孝篇”等等立体宣传小品、书卷。通过生动的字画,由古至今将廉政文化、人文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

江运冬是坪山办事处江岭社区长守居民小组的居民,今年71岁的她看上去神采奕奕,格外的健康。最近这段时间,每每吃过晚饭,她都会号召左邻右舍,到村里新修建好的廉政清风景观绿道上走一走,“在这里不仅锻炼身体,还能学习到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

据了解,廉政清风景观绿道目前是全市首条廉政绿道,是坪山纪工委在坪山新区纪委、区城管局、坪山办事处城建办等部门的协调下,按照办事处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廉洁城市”的工作部署,创新廉政文化教育新形式,将廉政文化延伸到基层民众中去,打造的一条独具坪山特色的廉政清风景观绿道。“廉政清风景观绿道保持了原生态的地形地貌,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以轻松的方式,把廉政建设融入在百姓的生活中。”坪山纪工委副书记刘毓华介绍说。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