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东纵精神光照后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2-27 08:32
分享:

近日,经过提升整治后的坪山新区东纵纪念馆全新亮相。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李红通讯员黄苑)我市坪山新区,东纵路。

一道造型简洁、气势恢宏的巨大红色门墙格外醒目。迎风飘扬的红旗和鲜艳的红五星造型雕塑,在灿烂阳光下构成一抹靓丽的,呈现出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

经过一年多改造修缮、提升整治的深圳坪山新区东江纵队纪念馆近日全新亮相,并迎来开馆13年里的最大盛事。

今年219日,随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丘海与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共同揭牌,东江纵队纪念馆成为我市首个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东纵精神的时代传承与弘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东江烽火,光照后人。坪山新区成立近5年来,充分依托东纵纪念馆这一红色基地,深入挖掘东纵历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东纵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发扬东纵精神,多角度、多形式打造东纵文化品牌,大力弘扬和传播东纵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

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市纪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推进东纵纪念馆四个一工程,重新布局陈列展示,着力提升内外景观环境,对纪念馆实施从内到外、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提升整治。20131月,市纪委授予东江纵队纪念馆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称号。今年1月,东江纵队纪念馆被省纪委评为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东纵,一面迎风飘扬的战旗!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说:我们有决心,要把东江纵队这面旗帜扛好!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