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象”--蔡发云现代艺术作品展坪山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9-28 18:08
分享:

31+归一+布面油画+44107+2007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郑则彬通讯员唐薇)928,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深圳市坪山新区美术馆主办的《”·“”--蔡发云现代艺术作品展》在坪山新区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所呈现的70余幅作品包含了艺术家蔡发云先生自2001年旅德而后回国至今创作的三大主题作品:一、探索抽象艺术;二、中色相;三、我爱和平----暨组画《上帝睡着了》。

据介绍,蔡发云先生自2001年起开始进入德国学习,在多所德国知名艺术院校就学,并有幸师从于多位卓有成就的艺术家、教授:华裔艺术哲学博士杨起教授(Professor Dr. phil. Qi Yang)、著名当代国际艺术大师伊门道夫教授(Prof.Jörg Immendorff)、以及有着画家,诗人,雕塑家,作家,行为主义者,实体和观念艺术家等许多称号,并自称为绝对艺术家的提姆教授(Prof. Timm Ulrichs)、格哈德•马蒂亚斯教授(Prof. Gerhard Mathias)、库特•浩克教授(Prof. Kurt Haug)、约尔格•麦耶教授(Prof. Jürgen Meyer)等,绘画技艺精湛。基于自己对中国文化深层的深深爱恋,他将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即书法和纹样等融入了作品,作为一种特殊的表现形式和特殊的审美语境,让作品中既蕴含着民族品味,又含有西方艺术的现代气息,最大限度使作品的品味和艺术的精神得到升华。蔡发云先生凭借着色彩上的深厚造诣与文化上的交融完成了系列作品探索抽象艺术中色相,而我爱和平----暨组画《上帝睡着了》则体现出他对于世界和平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发自内心的诉求。

据悉,展览时间为928日至1015日,新区美术馆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按正常开放时间开放(周二至周日开放参观,周一不开放)。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