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流 润泽心田 竹坑社区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2-02-28 22: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建光)“谢谢大家!我要告诉妻子,让她知道有这么多热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近日,看到众多好心人为自己病重的妻子送来的爱心捐款,坪山办事处竹坑社区治安联防队员朱伟强热泪盈眶,激动地向大家道谢。温情涌动、爱心洋溢的场景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朱伟强是竹坑社区石湖居民小组的原居民,作为该社区第一批困难就业对象,他2007年当上了一名普通的治安联防队员。几年前,妻子梁瑞珠不幸患了肾病,由于家庭经济拮据,病情一拖再拖。去年11月病情恶化后,梁瑞珠开始住院治疗,每天要花700元的医药费。这让原本就不宽裕的朱伟强一家更是雪上加霜。石湖居民小组组长朱健新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竹坑社区作了反映,并提议伸出援手,为朱伟强一家捐款。竹坑社区负责人非常重视,迅速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希望以捐款方式为朱伟强一家提供关怀和帮助,减轻其家庭经济压力。

近日,竹坑社区负责人一行前来朱伟强家慰问,并将社区募集的2万余元爱心款送到了朱伟强的手中。石湖居民小组居民和辖区企业代表也踊跃参与,共捐款逾1.2万元。

竹坑社区工作站站长骆拥军告诉记者,近年来,竹坑社区着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拉近了居民们的距离,有力推动了和谐邻里社区建设。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