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举办《行政强制法》专题讲座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02 08: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12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盛晓耕叶榆1031日,坪山新区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宋明,为坪山新区机关500名干部职工及全区所有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以下简称《行政强制法》)专题讲座。

据了解,201163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1211日起施行的《行政强制法》,是一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法律,对于规范国家机关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讲座中,宋教授用精彩、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行政强制法》的立法过程、立法目的、立法原则、调整范围、实施程序等,并从立法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行政强制法》的主要内容,让新区干部职工加深对这部法律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