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防控高血压与糖尿病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0-13 15:35
分享:

新区公共事业局于1010日在新区管委会一楼举办全国高血压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1013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朱竞丰 罗亮)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威胁市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为提高公众主动防控的意识,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于1010日在新区管委会一楼举办全国高血压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高血压、糖尿病防控知识,提高市民学习健康知识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动性,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10日上午,医务工作人员为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免费检测了血压、血糖,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计算体质指数,并提出一些具体的医学建议。活动中,共有3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与群众接受义诊,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一位参与活动的机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明白了个人膳食结构与运动健身方式的误区,以后会加以改进。

据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与新区疾控中心进一步推广健康教育活动,指导慢病高危人群和患者采取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