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对97个重点建设项目下达总攻令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9-25 15:52
分享:

坪山新区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考察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新区97个重点建设项目以任务令形式颁布责任单位。

坪山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史韬通讯员胡锴童翔报道)在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暨坪山新区成立一周年这一特殊节点之际,8月25日中午,坪山新区干部职工大会在坑梓影剧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考察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并印发了《坪山新区关于实施“一令一榜两奖两书两行动”推进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决定》“1+8文件”,将新区97个重点建设项目以任务令形式颁布责任单位。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新区管委会主任冯现学等出席会议。

《坪山新区关于实施“一令一榜两奖两书两行动”推进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决定》对新区的开发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和动员,确定了包含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城市更新、民生工作在内的14大类97个项目,并以任务令形式颁布,以命令的方式来督促重点工作的完成。

“一令一榜两奖两书两行动”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通过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宣传教育百姓参与支持新区建设来保障任务的落实。“一令”就是把坪山新区当前最重要的97项重点工作作为任务令下达。“一榜”就是对这些重点工作每月公布一次进度榜。“两奖”就是设立工作进度奖、攻坚克难奖,对争先进位、实干快干者进行精神和物质的嘉奖,让干事创业的人有舞台。“两书”就是通过设立批评书和每个公职人员都签署廉政承诺书,督促新区的干部职工全力干事。“两行动”就是通过干部能力提升行动让新区的干部职工都会干事,通过和谐基层构建行动让市民群众参与、支持新区建设。

“坪山新区百业待举,工作千头万绪,下一步关键是要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地把已经形成的发展思路化作行动,把已经描绘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尽快实现新区面貌的大改变、大提升。推出“关于实施一令一榜两奖两书两行动”的“1+8”文件,就是要通过得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工作的落实,践行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的号召。”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从抓重点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治理等三个方面,对新区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最终做成什么样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描绘和部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