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亿投资 坪山大开发将有65万平住宅入市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0-09-19 18:08
分享:

坪山讯 “我们重点是要把坪山打造成一个‘现代产业园’、一个‘低碳生态城’,形成工业化和城市化相互协调推进的局面,使这个远离市中心,目前还比较落后的地方,彻底改变面貌。 ”

这段表态,出自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绪松在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当整个深圳正在积极迎接7月1日“特区内外一体化”正式来临之时,6月18日坪山新区推出19个重点工程项目,首先向这一天的到来迈进一步。

保障性住房效果图

机遇:城市扩容提速新区建设

6月18日上午,随着礼炮声此起彼伏和彩带漫天纷飞,坪山新区19个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启动。在场的“老坪山”回忆,去年坪山新区成立、管委会挂牌时也没有这么热闹。这个场面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大干快上,跑步追赶”。这两个词的组合,出自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坪山新区领导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脱稿讲话。但这绝不是随口一说,因为新区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机遇,“特区扩容这个事情对我们特区外,包括我们新区在内的各区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深深地感到,过去如果说还有一些障碍、限制的话,现在我们应该有了更好的条件。”

“就像王荣书记讲的,‘特区内外一体化’不是一个文件可以解决的,它需要做出长期坚定的努力,尤其特区外的区,包括我们新区,我们怎么样利用这个机遇、抓住这个机遇,这是我们上上下下都在热烈讨论和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首先在思想意识上就要向特区内看齐,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是特区了,同时也是新区,而不是过去的一个落后的墟镇。我们应该有特区人的这种意识,特区人的眼界,瞄准特区的标准来干事创业。”

在此思想基础上,坪山新区加快对重点工程的推进,19个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30.44亿元,其中政府在民生保障项目方面投资22.06亿元,在道路管网等基础提升项目方面投资27.7亿元;辖区企业在重大产业项目上投资62.48亿元,企业在城市配套房地产项目上投资18.2亿元。

编辑:史韬